大红袍

【凹凸雷卡】情诗(短小)

【凹凸雷卡】
酒吧老板雷X画手卡(其实这个职业似乎没什么用)
OOC预警
温馨日常向

   



    Then happy I, that love and am beloved
 Where I may not remove nor be removed.
  
    那么,爱人又被爱,我多么幸福!
 我既不会迁徙,又不怕被驱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莎士比亚
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打开海盗团酒吧的个性大门时已经可以很淡定了。他一向习惯他大哥的喜好与张扬。
         熟门熟路地走进吧台,帕洛斯递给他一杯盐晶柠檬水:“写生回来啦?”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点点头,喝了一口。不知道帕洛斯往里面加了什么,杯边是盐晶颗粒,柠檬水里有甜味,还有一点点酒精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加了什么?”卡米尔晃晃杯子。帕洛斯调着酒,一边说:“盐,冰糖浆,柠檬,雪碧,还有一点威士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哦,有威士忌,怪不得。
        “奇怪的搭配。”卡米尔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算不上,比你大哥配得好。”帕洛斯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今天怎么没上台?”卡米尔看向舞池方向,不意外的在舞池的前方搭起来像海盗船一样的小高台上看见了雷狮。
        “银爵来捧场了,我就下来调酒了。”帕洛斯擦了擦杯子,笑了:“安迷修也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?”卡米尔把视线转回来,那个表情明显是在问,那么现在怎么能这么平静?
        “打过了,他们分开上场。”指的是雷狮和安迷修。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点点头,有点无聊。
        “一杯招牌。”说曹操曹操到,安迷修过来说,“嗨,卡米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卡米尔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这么冷淡。”安迷修抱怨,“骑士道可讲究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信骑士道,我信天主教。”卡米尔打断,顺便跟了一句调侃,只为了押韵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!”帕洛斯看着安迷修黑色的脸递上他们的招牌,说起海盗,怎么能没有朗姆酒。
        “唉,咱们市里就你们这里的朗姆酒最够味儿,不愧是你们这里的招牌。”安迷修满意。
        “卡米尔,给我看看你今天的写生。”帕洛斯趴在吧台上,一副“我不干活了全都交给小弟”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打开画夹递给了帕洛斯,自己闲得无聊又翻开画本看着舞台上的那个人影,如此耀眼,根本无法移开视线。卡米尔手下开始描绘那个人的动作,缭乱的线条里逐渐透露出王的气息。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知道他们学校和画室里有好多都是雷狮的粉丝。雷狮帅气多金唱歌唱的好,对待恋人——卡米尔飞快的低下头假装修改的样子,以掩盖自己泛红的脸颊,可是耳尖微微透露出的红色出卖了他,不过帕洛斯和安迷修都没在看他。为了方便他画画,他们这里的灯光很足,所以并没有什么昏暗的环境之类的掩盖他的羞涩。卡米尔再次抬起头去看舞台上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雷狮的眼睛是雷狮身上卡米尔最喜欢的地方。那双紫堇色的双眸无时不刻是亮着的,如此神采飞扬,他最喜欢那样的大哥,无畏无惧,所向披靡。
         雷狮大学毕业的时候卡米尔高二,家里不让卡米尔学美术,可是卡米尔真的很热爱,除了雷狮没人知道那种色彩飞扬是刻在卡米尔骨子里的,也正如跳动的音符是沉浸在雷狮灵魂里的一样,彼此了解清晰,可是一个低调一个高调。雷狮二话不说带着卡米尔搬了出来,刚开始他们只能住在地下室,认识了佩利和帕洛斯,卡米尔继续白天上学晚上接一些设计的活,雷狮他们白天流浪做街头歌手,晚上在酒吧驻唱。两年后,在卡米尔毕业的那个夏天,雷狮终于入股了一个酒吧,认识了信奉骑士道的忧郁系歌手安迷修,和技术老练的黑皮贝斯手银爵。说起来卡米尔没怎么注意过雷狮的风格,只是他听一个是雷狮粉丝的同学说过,雷狮一开口,总能让全场燃起来并且臣服,他们管这个叫做雷狮的风格。他们从地下室搬到了高层公寓,在收到美院的录取通知书那晚和着酒精发生关系。没有告白和被告白,你知道我爱你,我知道你在乎我,这就够了。深情对视和玫瑰花适合安迷修,不适合雷狮和卡米尔。
         他们也是浪漫的,这么说不是太妥当,浪漫这个词不太适合他们,只是雷狮早上起来能发现在保温盒里的早餐,卡米尔总能在颜料快用完的时候发现一盒新的,浪漫对他们来说更像一种日常,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我能给你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他们也说爱,只不过那只是一句话三个字而已,话语对他们来说没什么意义,他们更愿意用自己最在乎的东西去表达,比如雷狮用他的音乐,卡米尔用他的画。他们的感情从来不矫情。没有特意标注的纪念日,只要在一起,每天都是纪念日。
        “卡米尔,你们这是去郊外了?”安迷修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卡米尔没有抬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咦?卡米尔你又在画老大啊?”帕洛斯低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卡米尔点头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老画恶党?也画画我们啊。”安迷修趴着看。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想画大哥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呵呵,就凭你这句‘恶党’,卡米尔永远不会画你的。”帕洛斯嘲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是的,也不知道你们俩在一块是怎么过的。”安迷修撑头吐槽。
        “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卡米尔问。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低下头擦了擦,再抬头的时候雷狮的眼睛正亮晶晶地看着他,雷狮的嘴在动,卡米尔听到雷狮在唱:“爱与被爱我如此幸福,我不会迁移,亦不惧驱逐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他大哥又在对他表白啊,卡米尔弯起嘴角。
         雷狮的表演快结束了,其实卡米尔能感觉到在他画的时候雷狮基本只把视线对准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现在还没回过家?”安迷修转而问。卡米尔顿了顿,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和雷狮很像,既然在一起那就是在一起,没必要隐瞒,但是现在还是有太多人对同性恋抱有偏见和歧视,尤其他们还是兄弟。本来就因为人生规划的问题和家里僵持,不知道怎么回事,一年之后他们在一起这事败露了,家里人干干脆脆和他们断绝了关系,没多久之后酒吧也因为这个原因和雷狮解了约,雷狮拿着这些年的积蓄和酒吧的违约金自己开了个酒吧,就是现在这个。佩利和帕洛斯跟着雷狮来了这里,安迷修和银爵还有几个人也继续和雷狮当兄弟。当时最出乎卡米尔意料的是安迷修,毕竟他和雷狮一直不对盘。安迷修当时淡淡地说:“骑士道里没有反对同性恋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雷狮和卡米尔的日子照常过,他们依旧没有改变,不用改变。他们不会迁移也不怕驱逐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结束了,你画完了吗?”帕洛斯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只是张速写,比较潦草。”卡米尔知道帕洛斯等着看,不知道为什么,帕洛斯和佩利总喜欢看他的画。用佩利的话来说,虽然不知道怎么画的,但是看着那些东西像真的一样出现在纸上就很神奇很想看啊。
        “卡米尔你这么冷淡……卡米尔,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,你是不是也……呃,那个……性冷淡?”安迷修问。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一下子红了脸,这次可没被安迷修和帕洛斯躲过。
        “混蛋!问这个干什么!”雷狮从安迷修身后一脚踹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恶党!”安迷修跳脚。
        “中二骑士!卡米尔,别理这个神经病。”雷狮嫌弃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知道。”卡米尔笑笑,把画具收拾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玩吧,我们回家了。”雷狮就着卡米尔没喝完的柠檬水喝了几口,一只手提过卡米尔背的画具,另一只手揽过卡米尔的肩膀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坐到车上,卡米尔系着安全带,雷狮问:“听到我唱的歌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听全。”卡米尔顿了顿,“以前没听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前几天突然想到的。”雷狮随意勾了勾嘴角就发动车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出自莎士比亚。”卡米尔看着雷狮微微一笑。他感觉到了雷狮听到他说没听全的时候有一种遗憾,虽然微小,但是卡米尔捕捉到了并且知道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雷狮的嘴角邪魅地勾着,“听到了最重要的一句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卡米尔靠在椅背上。大哥开心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多久就到家了,别睡。”雷狮斜着一撇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尽量。”卡米尔点头表示知道,不过会不会睡着他也不能完全控制。车上的音乐声是钢琴曲,节奏缓慢,实在不是雷狮喜欢的那种,但是卡米尔喜欢这种流水一样的感觉。有轻柔的音乐催眠,卡米尔没多久就睡着了,雷狮无奈的关了音乐,卡米尔却突然醒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雷狮看着他奇怪的反映觉得好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知道。”卡米尔也不知道怎么了,没了钢琴声他现在确实不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安迷修今天问我,是不是还没回过家。”卡米尔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靠,下次小爷揍死他!”雷狮面色不善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呀。”卡米尔伸手摸了摸雷狮的手,雷狮握住卡米尔的手捏了捏就松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只要有大哥在就都可以,”卡米尔轻声说着,“回不回家没关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雷狮听着笑了:“乖,不过下次安迷修那傻逼再说什么你就当他放屁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卡米尔听着笑了点头。说实话,他今晚听到雷狮的歌里那句话的时候就想立马告诉他了,我也是啊,爱与被爱,我这么辛福,只要有你在,就不会迁移,也不怕驱逐。

评论

热度(3)